阿落落落落落

这个号啥也发。屏幕后面的是个在hp魔道天官坑底爬不起来的沙雕女孩。

蓝大视角·中秋(脑洞)

中秋节写的,从微博搬来。我是垃圾。

我觉得有点ooc。而且短。

by. 沙雕林雨落

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好,我是蓝曦臣。我在姑苏蓝氏长大,雅正为训,六艺俱全,与弟弟蓝忘机并称蓝氏双璧。

咳,话不多说,我来讲讲我的弟弟,蓝忘机。忘机其人,皎皎君子,泽世明珠;景世含光,逢乱必出,世人赠号含光君。自小低调内敛,修为超群。在蓝家掌罚,公正严明。但凡违家训者,必以倒立抄写、戒尺戒鞭等适度惩戒。

喔,也有一例外。

忘机之道侣,姓魏名婴,字无羡,人称夷陵老祖。虽射日之征中凭陈情一笛统率万鬼、所向披靡,重生归来后却依旧是明媚俊朗少年郎。

【没错,就是这么个东西让我弟弟魂不守舍等了他十几年,被戒鞭打了三十三道,整个人悲痛若行尸走肉,我恨不得搓死他……算了他已经死过一回了,再说忘机会伤心的……只是气话说说而已……(整段划掉)】

咳,忘机爱他入骨,二人形影不离。

如此便有了江湖第一大cp--忘羡。

嗯,我就是那个粉头。

今日正是中秋佳节,云深不知处上下一片祥和,各处挂了彩灯,竟平添了几分热闹。晨间在藏书阁外遇了忘机,他眉目间的欢喜,我已多年不得见。也是,自魏公子重生后,这是他们共度的第一个中秋。

此刻,魏无羡正在静室外的阶石上饶有兴味地画着什么。莫不是打算自己画天灯来放?

我轻笑着问他:“无羡可是在画天灯?”

“是了是了,大哥好眼力!诶大哥你看我的小兔子画得好不好?”

无羡眼中似有星辰,熠熠生辉。我看了一眼他面前白纸上的画,不禁赞叹--果然还是当年那个云梦江氏首徒,丹青功底,我自愧不如。

那么,忘机在十几年中总看着看着就流下泪来的小像,大约也出自他手?

难怪呢,明明画中人鬓间的花朵有几分不伦不类,他还总是痴痴地抚着,好似那是什么绝美的配饰。

我迅速将思绪拉回,正对上他期待的笑容,心底不由得一暖:“无羡的丹青果真传神。”略一思虑,又补道:“我想,忘机定会很喜欢。”

他一下子又兴奋地像个小孩子:“谢谢大哥!我正是给蓝湛画的,初时还怕不好。”

无羡啊。你知道吗?凡出自你心意的东西,他又有哪一件不喜欢呢。

正是夕阳斜照时。我走了几十步再回首,只见屋上的飞檐,静室的牌匾,院里的花花树树,还有草地上那些兔子,都镀了一层灿光。虽是秋日,却莫名有几分暖融融的。

同样发着光的还有他刚回来的蓝忘机。虽然我弟弟是出尘的白衣仙君,但此刻他周身的气息也并没那么冷冽,不知是因为被夕阳染了袖袍,还是因为眼前人明媚俊朗的笑颜使他面容顿生了光泽。

晚间,月朗星稀,云卷云舒。蓝氏家宴后,众弟子到后山放天灯、赏月。我隐隐听到无羡要忘机在灯上写下愿望。

于是忘机用那种只属于魏无羡的缓声道:

“何须许愿,一直如此便好。”

一直如此,有何难。

一直如此,又有何易。

两情若在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

可是兜兜转转,最终都能回来,谁不想呢。

我的弟弟忘机,皎皎君子,泽世明珠;景世含光,逢乱必出,世人赠号含光君。自小低调内敛,修为超群。在蓝家掌罚,公正严明。但凡违家训者,必以倒立抄写、戒尺戒鞭等适度惩戒。

我的弟弟忘机,有时也糊涂,比如小时候在龙胆小筑前苦等母亲,比如乱葬岗围剿后千百遍问灵,苦等魏婴。

无羡画的那盏兔子天灯,慢慢飘摇着飞高了。

忘,羡。愿此生不忘,不羡。

曦臣此生夙愿不得偿,惟愿此二人能相守白头。

简称,磕cp。





话说,tag是这样打吗😂

大家如果有意见和建议欢迎提出,谢谢辽!


评论

热度(5)